顾兮桃shaw

“爱你到第十八年夏至。”

【绎夏】万能福的日常

如题,岑福角度的一下cp发展历史✨


食用说明如下:


①语言偏现代化,有些可能和原剧有出入,请各位看官见谅qwq


②轻微ooc预警,望太太们轻吐槽qwq


③结局里岑福升职锦衣卫经历是自己想的结局,但是历史上的陆绎陆大人真的是官至锦衣卫指挥使,并且有一儿一女qwq


④请大家多多关注多多喜欢小桃子我呀✨最近会经常发糖,敬请期待✨


于是,配两张A爆的陆大人后,我们开始✨

* 1

        

        我叫岑福,京城锦衣卫校尉,锦衣卫经历陆绎陆大人的得力助手,任职日常为替陆大人搜集情报、调查案件。


        “岑福,调查规整曹昆所有资料,下午之前送到这来。”


         “是。”


         “岑福,你们跟我到曹府走一趟。”


         “是。”


         “岑福,把曹昆的尸体带回去,我们再验一遍。”


         “是。”


        今天的我也是为大人鞠躬尽瘁的岑阿福呢【自豪脸】。



*2

         

        然而这种上慈下孝【划掉】规矩齐整的生活在去了曹府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故事还得从一个女人说起。

 

        六扇门袁捕快,初次见面就拿手铳对着大人,还出言讽刺我,最过分的是,居然还从大人那里拿走了曹昆人皮面具的画像,被大人发现还死鸭子嘴硬绝不承认。


        这真是我见过脸皮最厚的女人。


        应大人之命,我去给大人送一份京郊地图,却一不小心看到大人远远地望着清扫马棚的袁捕快,眼神复杂。


        我:????


        难道大人他??


        没等我多想,就看到大人冷哼一声,以极其嫌弃的目光看了一眼叫苦连天的袁捕快,随后大步流星地走远。


        果然这才是大人。


        嗯,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3


        后来的大人却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


        大人让我留下来处理曹昆的尸体,自己和袁捕快一起去找沿海布防图,理由是袁捕快会追踪术,有袁捕快一个人就够了,人多了没必要。


        ……可是大人,您之前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您之前分明命令我一会跟着您去找布防图的啊!!


        大人让我把肩头明显多了一个脏手印的飞鱼服送到袁捕快那里去,理由是袁捕快笨手笨脚,取个东西居然还能弄脏了大人的衣服,得给大人洗干净了。


        ……可是大人,为什么袁捕快的手能放在您肩上。


        您可是重度洁癖,容不得衣服脏一点乱一分的啊!!


        大人让我去把船锚放下来,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大人先是救了跌跌撞撞朝这边来的袁捕快,然后顺手一捞就揽着袁捕快跳向了鬼船。


        ……可是大人,您之前不是最讨厌女人触碰的吗?


        您现在揽人袁捕快一姑娘家的腰是在干什么啊!!


        我望着浑身上下湿淋淋的大人把同样浑身湿透且昏迷不醒的袁捕快抱进舱房的背影,险些流下辛酸的热泪。



*4


        事实证明,大人永远是大人,那个我看不透摸不清的大人。


        袁捕快被大人勒令回京的那一晚,我亲眼看到大人在看到谢霄把袁捕快背回来时,大人的眼神几乎要喷出火来,二话不说就把袁捕快抱回了房间。


        托大人平日里经常检查功课的福,以我的耳力,很容易就清清楚楚地听到大人那句险些让我一跟头栽进花坛里的话:“今夏交给我就可以了。”


        今夏。


        袁今夏。


         那是袁捕快的闺名。


        ……大人?!


        ……为什么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5

         

        “岑福。”大人又在呼唤我了。


         “在。”


         “把这个给袁捕快送过去。”大人顿了顿,似乎是犹豫了一番才补上一句话,“别说是我送的。”


        “……是。”


         什么鬼。


        明知道袁捕快自己割了自己一刀,还要给她送药?


         不对,重点是,大人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我拿着药瓶在大人的房间门口转了大概半个时辰,得出一个结论来。


          大人最近破了案,心情好,大概只是体恤下属,嗯。


         我岑阿福不会有错。



*6 

    

        后来的我想起当初自己的愚蠢,还是时不时会产生抽自己两耳刮子的冲动。


        什么所谓的体恤下属!


         分明就是在变相撩妹!


        因为大人不让我跟着,我也无从得知大人去扬州办案期间发生了什么,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大人自打回来后,那眼珠子就没离开过袁捕快,就连袁捕快给他倒杯茶剥个橘子,他都能勾勾嘴角,露出个标准的陆氏括弧笑。


         ……大人这是情窦初开了?


         后知后觉的我猛捶脑门。


         该死的,我怎么有种自己地位日渐不保的错觉。


        不,我没推测错的话,这不是错觉。



*7

     

        因为元明那个老头作祟,大人的心智有一段时日极其不稳定,时而十三岁,时而八岁,倒是把袁捕快折磨得够呛。


        谢霄那家伙倒好,趁着大人神志不清之际,竟然强行给大人喂药,一口一个“小陆绎”,恨得我牙痒痒。


        竟然欺负我家大人?别以为你是乌安帮少主,我就不敢让你进北镇抚司。


        我正准备出言教训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却一不小心看到抱着袁捕快不撒手的大人眼中明显闪过了一丝狡黠的光。


        心下了然,我冷眼看着继续对着袁捕快死缠烂打的谢霄,在心里暗暗竖了个中指。


         放弃吧孩子,袁捕快是我家大人的!



*8

       

         还没来得及就“是否欺负我家大人”这一论题和谢霄展开一场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辩论,我就被大人传呼了。

        

        “岑福,我神志不清这段时间,袁捕快如何?”


         “回大人,一切都好。”


        您还爬了人袁捕快的床。


         我默默让这个人尽皆知的事实烂在了肚子里。没别的原因,大人嘛,总还是要面子的,再说了,我还想多活两年。


         随即大人的一句话让我从头发丝到脚趾都在战栗。


        “昨天袁捕快说,幸好我没事,不然你就要削她了。”用陈述句表达了质问的大人眼神平静,声音平静,表情平静,面色平静,嘴角甚至还带着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微笑。


        我顿时五雷轰顶,就差一扔刀给大人跪下请罪:“回大人,属下这几日都在查阅卷宗,和袁捕快也只是昨天打了个照面而已。”


        大人的喉咙里疑似发出一个满意的“嗯”来,抬手示意我退下。


        我现在转行还来得及吗。


        望着袁捕快端着一碗汤欢快地进了大人房间的背影,我默默地擦了把并不存在的老泪。



*9

   

        本打算启程回京的大人,在听说毛海峰和翟兰叶存在勾当后,果断地带上了我和袁捕快前往杭州城。


         身后还跟着那个死皮赖脸粘着袁捕快的谢霄。


        谁都能感受到大人肉眼可见的低气压和风雨欲来的黑脸,除了袁捕快。


        袁捕快本人的确如我所言,聪明,勇敢,果断,唯独没心没肺,甚至还能对着大人公然犯花痴。


        瞧瞧这恋爱的酸臭味。


        我一言不发地跟着大人,只想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沉默机器。


        然而嘉靖四十三年的真香总是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岑福。”


        头上插着袁捕快刚挑的工艺品,脸上还带着笑容的大人又开启了他的集齐一个岑·万能·福即可召唤一切服务项目业务。


         我正准备掏钱,却听得大人“啧”一声,从前用在袁捕快身上的嫌弃现在通通甩给了我:“我是让你也挑一个戴上。”


        ???


         !!!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还能不能愉快地共事了大人。



*10

   

        大人最近笑得好像有些多。


        昨晚大人去了哪做了什么,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只能站在喝茶都满眼笑意的大人身旁,暗戳戳脑补大人和袁捕快的二三事。


        就在我差点忍不住要开口问的时候,袁捕快恰到好处地进来了,开始就她昨晚醉酒一事进行明显心不在焉也不诚恳的道歉。


         “大人,这簪子……”得到了大人的“原谅”,袁捕快冷不丁拿出了一根做工精美的簪子。


        哦吼。


        面上的我仍然是哪个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锦衣卫,内心的小岑阿福却早已开始摩拳擦掌打算记录大人剖白心思并且成功将袁捕快连哄带骗追到手的伟大瞬间。


        “这簪子,我在岑福那里见到过。”大人冷不丁一句话,惊得我险些两腿一软栽倒在地。


        簪子?


        什么簪子?


        袁捕快已经开始了“你为何要无缘无故送我簪子”的好奇宝宝发问,话里话外都是显而易见的试探。


        我在大人古波不惊的眼神里开口,整个人已经陷入了完全彻底且毫不掺杂其他情绪的惶恐:“啊,这,这个……应该是……我看到这簪子好看就买给袁捕快了,在这里,我也没什么认识的姑娘,所以,所以……就送给袁捕快了。”


        救命我在说什么。


        我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吗。


        “那,簪子上为什么还有个‘夏’字呢?”袁捕快明显仍持怀疑态度。


          ??!!


         大人??!!


         我真有种打死自己的冲动。


        “啊,这……我倒没注意……”大人的眼神凌厉如刀,我顶着巨大的压力继续瞎编乱造信口胡说胡言乱语,“大概,是这簪子……呃……和姑娘有缘吧?”


        好说歹说糊弄走了袁捕快,我心灰意冷地以出恭为借口晃晃悠悠走出了屋子。


         心好累。


        再也不会爱了。



*11


       第二天一大早,被大人这一出糟心得前一晚彻夜不眠的我收到了府衙粮仓军粮被毁的消息。


        收到消息意味着我要去找大人。


        我要去找大人意味着又要替大人顶缸。


        替大人顶缸意味着我很有可能会被扣俸禄。


         扣俸禄。


         我们这些基层人员有几个不怕扣俸禄的。


        终于能理解之前大人拿银子做威胁时,袁捕快那一脸狗腿笑容的原因了。


        何况人袁捕快在大人的首肯下已经开始俸禄双倍了。


        袁捕快真是人财两得的人生赢家。



*12


        不出意外,在我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袁捕快和大人人手一个饼其乐融融吃早餐的画面。

   

         “怎么了?”看到我,大人放下吃了一半的饼,眉头几乎拧成一个疙瘩。


         完了。


        快速汇报完情况,目送着大人和袁捕快前去更衣的背影,我想,是时候策划逃跑路线、选择寺庙样式、考虑搭建木材、查阅法号谥号、安排墓地选址、预订墓碑款式了。



*13

      

       后来的大人已经超出了岑阿福我的承受范围。


        为了袁捕快,不惜和严世蕃翻脸,亲自将袁捕快从司马府抱回了驿站。


        不仅如此,在袁捕快腿受伤后,又是一个华丽丽的公主抱,在众人愕然的眼神里大踏步地一路把袁捕快送了回去。


        我岑阿福啥也不说。


        我继续安静做我的木头人。


        眼见其他人都陆陆续续出了房间,大人转过头来,向我使了个眼色。


        ???


        大人???


        看我没反应,大人索性连眼色都省了,一脸毫不掩饰的嫌弃,下巴一扬,扫向门口的视线里明晃晃的全是嫌弃、嫌弃、嫌弃。


        得。


        我走。


        祝大人和夫人早日喜结连理、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14


        袁捕快的身世终究还是被查出来了。


        竟是夏然的孙女。


        眼见着大人冷冰冰地赶走了来送手绢的袁捕快。


        眼见着大人又变回了那个心狠手辣面无表情的锦衣卫。


        眼见着大人再也不提袁捕快,整日里终于又开始“岑福”“岑福”地呼唤我。


        就好像大人还没认识袁捕快那样,我还是大人嘴上挂着的那个最得力的下属。


        可我一点都不开心。


        一点都不。



*15


        “世事无常”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假。


        严世蕃被斩首,严家倒台,陆家遭受牵连,大人被抄家,脱了飞鱼服,北镇抚司的主人一夜之间成了这里的犯人。


        袁捕快来找我的时候,双眼红肿,洁白的牙齿紧紧咬着下唇。


        她想见大人。


        她卖掉了所有的嫁妆。


        她甚至预支了半年的俸禄。


        见到她的时候,我清楚地看到了大人眼底的泪光。


        大人。


        袁捕快。


        真希望你们能幸福。


        我转过头去,掩饰自己几乎夺眶而出的泪水。



*16


        后来,大人得以昭雪,官复原职。


        再后来,锦衣卫指挥使的府邸多了一位陆夫人。


        再后来的后来,大人和他相亲相爱的夫人多了一儿一女。


*17


        我叫岑福,京城锦衣卫经历,锦衣卫指挥使陆绎陆大人的得力助手,任职日常为替陆大人搜集情报、调查案件。


         还有,吃陆大人和陆夫人的狗粮。



End


彩蛋:


恋爱前的陆大人:对今夏不是推就是踢


恋爱后的陆大人:对媳妇不是抱就是亲


完结撒花 🎉🎉🎉

希望各位喜欢 💓💓💓

求红心心和蓝手手😘😘😘

评论(32)

热度(51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